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士策(SHICE)博客

老骥伏枥 淡泊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生和技术,数字,电脑为伴。喜欢文学,音乐,摄影。2006年8月26日开博。计日记609篇,音乐301辑,相集159册。含游学、旅游、随笔、感悟、追忆、摄影、教育、故乡、京城、台湾、音乐、书童、文史、评论、择友等。真人真事真话真相片,一分钟读一篇。 更新日期 2018.12.31

【原创】136 人活为口气 20080119  

2008-01-19 14:07:27|  分类: 追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【原创】136 人活为口气  20080119 

 

步入中年,我的人生际遇出现许多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情:分到新房、出国学习、德国人要订货、离开29年的母厂...所有这些偶发事件,都引起我心灵强烈的震荡!

出国回来心理压力很大,拿什么回报工厂?实惠得到了:彩电、冰箱、音响、洗衣机、收录机。周围的人看在眼里,即使花了许多钱购买礼物赠送,总也难平少数不服甚或嫉妒。只有老老实实做事,否则惭愧见人。

电脑和国内软件用上了,工作有进展。1985年光学设计基本处在电子计算机纸带输入阶段。较好的设计软件,还没有推向市场,只在小范围内交流。当时我用过几家推荐软件,发现都有不同程度的问题甚至错误,所以数据确认需反复比较核对才敢用。考虑项目的保密性,没有请人核对。

约1987年,镜头开始转入制作。加工镜片,首先要加工大量的模具,而唯一技术好能加工的师傅,其父癌症其妻闹不和,心情可想而知。我和w师傅谈此事的意义,激起他的工作热情,并不断到现场了解困难,安慰他。w师傅天天光着膀子干活,赶出全部的模具。

从一个构想开始到一个完整的独立的产品诞生,一路走来,如果没有无数同事真诚相助,多美好的愿望也会落空。

1987年11中,当我第二次启程赴德的时候,镜头还没有完全装好,最后工作是我妻子和生产科的同事负责和车间工人赶装完成的。我是携带着两种6支扫描物镜以及国家出口容许证明书登机的。

现在想想,真是人活为口气,这个气就是做人的气节啊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1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