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士策(SHICE)博客

老骥伏枥 淡泊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生和技术,数字,电脑为伴。喜欢文学,音乐,摄影。2006年8月26日开博。计日记609篇,音乐301辑,相集159册。含游学、旅游、随笔、感悟、追忆、摄影、教育、故乡、京城、台湾、音乐、书童、文史、评论、择友等。真人真事真话真相片,一分钟读一篇。 更新日期 2018.12.31

【原创】342 年末的日子 20101228  

2010-12-28 20:11:52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0年12月中下旬,家里家外都是事,今儿算是消停下来了。
主要是接待大舅子(老伴的大弟)儿子回国旅行结婚的事。北京是其祖籍地,定为第一站,准新娘第一次到北京。
我们为此做了4床新被,另添一张沙发折叠床,够4人用的其他床上用品。一旦住宿选在我们这里,不至于措手不及。
后来侄子选离老祖屋较近的城里一家饭店住,他父母挤在老祖屋他叔叔家,主要考虑办事采购去机场方便。

流程在不断变化中...
21日晚上,大舅子一人先从宁波乘飞机到京。
22日上午,女儿带大舅去选看二家吃饭的地方,然后定亮马桥饭店(五星饭店),因为环境比较好。
23日晚上,大弟妹从宁波抵京,女儿约他们到“海底捞饭店”,为大舅大舅母接风洗尘。我们回西三旗家,已是深夜23点。
24日清早,大弟妹专门去北京牛街选购回民羊肉,然后到我家准备做她儿子专门点的“羊肉馅儿饼”,好给未来的儿媳妇尝尝老北京的特色饭。
24日下午,由小侄子去机场接他的哥嫂,然后三家二至三代人,相继会聚在我这里。一张长1米7的餐桌,摆满好吃的。气氛随和而温馨。
26日中午,亮马桥饭店吃准喜酒。三桌30人。长辈新人一桌、挚友同学一桌、小字辈一桌,场面热烈隆重。 结婚正式仪式在(新郎父母所在地)宁波。
26号晚上,由女婿送新人、大舅大舅母至机场。4人分乘二次航班,晚12点多才抵达宁波。27号早长途电话报平安。
至此,一件家庭大事算暂告一个段落。(他们最后由北京出港)

北京天气很冷,呆在家里,不免回味刚过去的那些事情。
● 新郎新娘是在德国读书认识,一位研究生毕业在德国研究所工作,一位改去瑞士继续读博。都有不错的经济收入。看模样,都比较单纯。书读好了自然不用操心工作。
● 请客吃饭,看你怎么设置,想吃随意舒服经济,就找“海底捞饭店”那样的,食客满座。等候功夫,你可以享受许多免费的服务,譬如擦皮鞋、点心、水果、饮料等。
如果想讲排场讲面子,就选“亮马桥饭店”这样的地方。环境开阔、设施雅致、饭菜精细、当然比较贵。
● 家庭请多人吃饭,除考虑食品物品充足外,必须学习南方上菜程序。周圈摆熟食凉菜、中间不断更换热菜。主人在厨房准备许多半成品,吃不了,不会太浪费。
北方人不是这样。摆满满一桌菜,一目了然,真诚待客。只是一旦不对胃口或超量,那么大多数东西只能倒了。这是老北京的传统,至今,也没有多少改进。
● 孩子能调节气氛,西西这次很大方,唱了一首歌,还讲自己还没有唱够呢,又唱一首。给大舅姥爷大舅姥姥解了围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【原创】342 年末的日子 20101228 - shice - 士策(SHICE)博客     【原创】342 年末的日子 20101228 - shice - 士策(SHICE)博客     【原创】342 年末的日子 20101228 - shice - 士策(SHICE)博客

● 自从岳父母去世,宁波的内弟弟媳及侄子他们来北京,我们自然多了一份记挂和安排。去宁波,他们很热情。人情来往为一个真。
● 可怜天下父母心。宁波内弟弟媳东北知青,为儿子不辞劳苦。今年60岁,儿子30岁,还算顺当的。他们在京初中同学的孩子们都还没有结婚呢。
● 宁波内弟在北京的同学都成了我的朋友。他东北回京探亲半个月,这些同学都会来玩。他回东北兵团,这些同学还会来看望,就是我接待了。
【原创】342 年末的日子 20101228 - shice - 士策(SHICE)博客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后排是部分男同学前排是他们夫人(后右2白衣领未带夫人)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欢迎朋友续读品评 年末第二篇日记 【原创】343 冰上音乐会 20101230
         ·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自言自语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人情世故还要学,贫富亲朋都要处。 不卑不亢莫清高,潮长潮落任逍遥。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养大女儿添姑爷,养大儿子娶儿媳。 儿孙自有儿孙富,有劳有逸活百年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3)| 评论(8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