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士策(SHICE)博客

老骥伏枥 淡泊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生和技术,数字,电脑为伴。喜欢文学,音乐,摄影。2006年8月26日开博。计日记609篇,音乐301辑,相集159册。含游学、旅游、随笔、感悟、追忆、摄影、教育、故乡、京城、台湾、音乐、书童、文史、评论、择友等。真人真事真话真相片,一分钟读一篇。 更新日期 2018.12.31

【选载】282 关注地震波 20100227~~   

2010-02-27 18:52:06|  分类: 地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选载】282 关注地震波 20100227 在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* 智利海域发生里氏8.8级地震 首都圣地亚哥震感强烈

 

2010年02月27日 16:43新华网【大 中 小】 【打印】 共有评论44条

 

资料图:震中位于智利比奥比奥省(BIO-BIO),位于智利康塞普西翁(Concepcion)东北89公里,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西南339公里。震

源位于地下55公里。

新华网圣地亚哥2月27日电(记者赵凯)智利当地时间27日凌晨发生里氏8.8级地震。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经向智利和邻国秘鲁发出海啸预警。

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报告,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7日凌晨3时34分(北京时间14时34分),震中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西南320公里的马乌莱附近海域,震源深度约60公里。此前,美国地质勘探局报告地震强度为里氏8.3级。

地震发生时,圣地亚哥震感强烈,新华社记者感到所住房屋摇晃,吱嘎作响,前后持续了40余秒,随后电力供应中断,四面漆黑一片,手机失去信号。惊慌失措的居民纷纷从建筑物跑出,街上拥挤不堪。

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智利和邻国秘鲁发出海啸警报,并表示,如此强烈的地震通常会引发破坏性海啸。之后,该中心报告说,此次地震已经引发一次海啸,可能对震中附近的智利海岸产生破坏。

该中心还向厄瓜多尔、哥伦比亚、巴拿马、哥斯达黎加和南极地区发出低级别预警。

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,但有媒体报道,圣地亚哥一些房屋倒塌。此外,距离震中约115公里的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人口稠密。当地广播援引救援人员的话说,智利政府正在对地震造成的损害进行评估。

另据新华社驻阿根廷记者报道,智利邻国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有明显震感。

美国地质勘探局资料显示,1960年智利曾发生过里氏9.5级地震,是1900年以来有记录的最强烈地震,造成1600多人丧生。

http://news.ifeng.com/world/special/zhilidizhen/zuixin/201002/0227_9591_1557837.shtml

 

*  智利连续发生3次余震 民众称像世界末日来临

http://news.sina.com.cn/w/2010-02-27/182617139219s.shtml

 

*  智利地震震源浅 强度相当海地地震80倍

http://news.sina.com.cn/w/2010-02-27/161719753279.shtml

 

*  图片报道:智利发生8.8级地震(实时更新) 共9张图片,发表于2010-02-28 08:08:19

http://news.163.com/photonew/00AO0001/8173.html

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

【选载】282 智利特强震 20100227 * - shice - 士策(SHICE)博客

 

 * 河北唐山连发两次地震 北川发生3.7级地震

3月6日上午11时,河北省唐山市滦县、唐山市市辖区交界发生Ms4.2级地震,北京东部有震感,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。据此前报道,3月5日凌晨1点52分,四川北川境内发生一次3.7级地震,两条通讯干线中断。

中国新闻网3月6日报道 北京时间6日11时许,河北省唐山市滦县、唐山市市辖区交界先后发生4.2级,3.0级地震,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。据网友反映,北京东部地区有轻微震感。

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,6日10时49分许,河北省唐山市滦县、唐山市市辖区交界发生M3.1级地震,震源深度10千米。11分钟后,11时许,该地再次发生4.2级地震,震中位于北纬39.7°,东经118.5°,震源深度为15千米。

另据四川在线报道,据四川地震台网测定,昨日凌晨1点52分,四川北川境内(北纬31.9度,东经104.2度)发生一次3.7级地震。省地震局专家称,这是汶川地震一次低震级余震,当地有一定震感。两条经过金堂县竹篙镇境内的国家一级通讯光纤干线被发现中断,经过抢修,昨日下午恢复正常。

 

冰岛火山爆发北欧禁飞 多国数百航班取消

【选载】282 关注地震波 20100227    - shice - 士策(SHICE)博客

4月14日,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下一座火山喷发出浓烟。

新快报4月16日报道 由于冰岛南部的火山再度爆发,多个国家的航班受到严重影响。目前冰岛、挪威、瑞典、俄罗斯、英国等欧洲西北部国家的机场运营均受到阻碍,航班或取消或延误,美国也已经下令停飞跨大西洋的多数航班。

这次喷发势更猛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8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