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士策(SHICE)博客

老骥伏枥 淡泊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生和技术,数字,电脑为伴。喜欢文学,音乐,摄影。2006年8月26日开博。计日记609篇,音乐301辑,相集159册。含游学、旅游、随笔、感悟、追忆、摄影、教育、故乡、京城、台湾、音乐、书童、文史、评论、择友等。真人真事真话真相片,一分钟读一篇。 更新日期 2018.12.31

【原创】323 治美国白娥 20100929  

2010-10-02 22:52:49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原创】323 治美国白娥 20100929 - shice - 士策(SHICE)博客
 
一早出门办事,看见住家小区路口,一棵挺拔的法桐树,被锯得遍体鳞伤。 
傍晚回家,小区马路一侧所有的法桐树被砍得只留下光溜溜的一段裸身了。
小区负责人讲:美国大白娥很猖狂,必须砍去枝叶,集中烧埋。
上级要求我们必须按时完成,否则罚款处理...
我,真的无语了...
拍摄下他们一点点战天斗地的壮观场面吧。

【原创】323 治美国白娥 20100929 - shice - 士策(SHICE)博客
 
【原创】323 治美国白娥 20100929 - shice - 士策(SHICE)博客
 
【原创】323 治美国白娥 20100929 - shice - 士策(SHICE)博客
 
【原创】323 治美国白娥 20100929 - shice - 士策(SHICE)博客【原创】323 治美国白娥 20100929 - shice - 士策(SHICE)博客
  
【原创】323 治美国白娥 20100929 - shice - 士策(SHICE)博客

          【原创】323 治美国白娥 20100929 - shice - 士策(SHICE)博客
 

只是想,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?
为此,我搜索查询了有关<美国大白娥>的消息: 

● 美国大白蛾为什么会来中国 http://zhishi.sohu.com/question/108040356.html
美国白蛾原产地在美国和加拿大,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,美国白蛾通过军需品运输等途径,来到朝鲜。
1979年,美国白蛾从东北传入中国。1982年,通过木材运输等途径,美国白蛾传播到山东,继而开始在中国蔓延。
● 社区今夏灭蛾不用愁(图)  http://www.bast.net.cn/kjxx/bjxx/2007/7/10/117931.shtml
2007-7-10 阅读次数:47次 
据了解,周氏啮小蜂是美国大白蛾的天敌,在一定的时间内,小蜂会破茧而出,吞噬大白蛾的卵,从根源上进行截杀,从而有效地控制大白蛾疫情的扩散和蔓延。
 
● 日照港全面打响防治美国白蛾攻坚战  http://www.sdrzchinanews.com/News_View.asp?NewsID=29396 
2010-9-29 8:45:12 来源:中新山东网日照 作者:  
中新山东网日照9月28日电( 通讯员 安佰明  王洪勤 李晓东)9月27日,日照港2名园林工人正在对法桐树喷洒药物,防治树木病虫害。动用人力、物力采用药物多次喷杀和剪枝的两种方式,全面做好防治工作,确保防治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。
 
● 美国白蛾防治方法  http://iask.sina.com.cn/b/13475909.html
①、人工防治:人工剪除网幕。利用美国白蛾幼虫4龄前结网危害的习性及时人工剪除网幕并彻底消灭网幕内的幼虫;利用老熟幼虫下树化蛹的习性,在树干上绑草把诱集下树化蛹的幼虫,并集中销毁,灭杀幼虫。 

②、天敌防治:利用天敌防治。卵期天敌:草蛉、瓢虫;幼虫期天敌:蜘蛛、草蛉、螳螂;1—3龄幼虫:蜘蛛;蜘蛛引起的致死率约为30%—90%。蛹期:寄生蝇。 

③、物理防治:利用黑光灯诱杀美国白蛾成虫。诱虫灯应设在上一年美国白蛾发生比较严重,四周空旷的地块,可获得较理想的防治效果。在距设灯中心点50-100 m的范围内进行喷药毒杀灯诱成虫。 

④、生物防治:在美国白蛾老熟幼虫期和化蛹初期释放周氏啮小蜂;在美国白蛾3龄前幼虫期喷洒BT,其效果对美国白蛾毒力强;在美国白蛾高龄幼虫期利用苦参碱等进行喷烟或喷雾防治;核型多角体病毒:对人、畜安全,不杀伤天敌,防治效果高达90%。 

⑤、仿生制剂防治:在美国白蛾低龄幼虫期,可利用仿生制剂进行喷雾防治,可选择使用的药剂主要有:25%灭幼脲Ⅲ号、20%除虫脲和20%杀铃脲等。 

⑥、化学防治:当美国白蛾进入高龄幼虫期时,可选用低毒、低残留的化学药剂进行喷烟或喷雾进行防治,可选用的药剂有菊杀乳油、高效氯氢菊酯乳油、溴氰菊酯乳油等。 

⑦、性信息素引诱:利用美国白蛾性信息素,在轻度发生区成虫期诱杀雄性成虫。春季世代诱捕器设置高度以树冠下层枝条(2.0-2.5 m)处为宜,在夏季世代以树冠中上层(5-6m)处设置最好。每100 m设一个诱捕器,诱集半径为50 m。在使用期间诱捕器内放置的敌敌畏棉球每3-5天换一次,以保证薰杀效果。诱芯可以使用二代,第一代用后,将诱芯用胶片封好,低温保存,第二代可以继续使用。 


我在这里住了10年。刚来小区,法桐树已有二米多高。
地区林业管理部门下达一张A4大小的复印布告,寥寥数语就判决了对这些法桐树的酷刑。
过期要罚款!小区管理人员雷厉风行执行上级指示。
十年树林,百年树人。说明树长10年,是一个坎。
树是人类的益友,就不能多想想办法,救救它们吗?就必须要砍断烧埋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5)| 评论(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