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士策(SHICE)博客

老骥伏枥 淡泊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生和技术,数字,电脑为伴。喜欢文学,音乐,摄影。2006年8月26日开博。计日记609篇,音乐301辑,相集159册。含游学、旅游、随笔、感悟、追忆、摄影、教育、故乡、京城、台湾、音乐、书童、文史、评论、择友等。真人真事真话真相片,一分钟读一篇。 更新日期 2018.12.31

【原创】345 谈倾斜政策 20110103 *  

2011-01-04 11:58:47|  分类: 信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请读者先浏览以下二段关于养老金的原文:


20110103 北京青年报A9版,刊登北京市政府关于养老金的倾斜政策正式条文。

市人社局表示,此次养老金的调整,继续遵循了在按缴费年限和绝对额普遍增加养老金的基础上,三类群体可获得“优待”。
其中,原则上向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政策倾斜;向高级专业技术人员、军队转业干部、原工商业者适度政策倾斜;向退休时间早、年龄较大、养老金水平相对偏低的人员适度政策倾斜。
根据养老金调整方案,65岁及以上退休人员在按照规定调整待遇的基础上,可以再按照年龄段增加基本养老金,最高每月增加120元。
其中,年满65岁至69岁的退休人员,每人每月再增加60元;年满70岁至74岁的,每人每月再增加80元;年满75岁至79岁的,每人每月再增加100元;年满80岁及其以上的,每人每月再增加120元。

 

●  我的博客日记【原创】332 九养进一言20101026 http://rh41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80369120109269142870  

【九养政策】士策建议 2010102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关爱老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。
1)体现应该多方面。建议在:上车让座、银行存取、餐馆老人用餐、看病取药(另开窗口减少排队)等,有更明确的说明或规定。
2)老年人不应该只以80岁以上为界,65岁已经进入北京市政府规定的老年人照顾年龄。建议:100、80、75、70、65岁分别发放 不等的养老券。譬如 200、150、120、90、60元。
3)老年人精神生活部分内容比较
空洞。建议社区组织春游、采摘、重阳登山等活动。建议社区开辟上网建博学习交流活动(老年人有时间有阅历。)

 

对照以上两者表述: 

● 20110103 发表的是北京青年报刊登的北京市政府发布的倾斜政策正式条文,其中第二段话:

“其中,年满65岁至69岁的退休人员,每人每月再增加60元;年满70岁至74岁的,每人每月再增加80元;年满75岁至79岁的,每人每月再增加100元;年满80岁及其以上的,每人每月再增加120元。”

● 20101025 发表的是【九养政策】士策建议(通过民革组织提交),其中第二段话:

老年人不应该只以80岁以上为界,65岁已经进入北京市政府规定的老年人照顾年龄。建议:100、80、75、70、65岁分别发放 不等的养老券。譬如 200、150、120、90、60元。

 

两段文字都是谈老年人的养老金,其年龄段划分和相应金额等级划分,十分相似、十分接近。
我的建议(早二个月)是不是有被采纳,并不重要。可能被接受询问调查的许多老年人都有相似的想法吧。
政府这项为老年人谋利的倾斜政策能这么快就赋予实施,顺应民意,真的非常值得称赞。
这条消息对已经退休的老年人是好消息。
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养老金提高了,年轻人也高兴,也是好消息。何况,人都会老的。

 

 ● 本日记荣幸被网易微博推荐。关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,关注每一个人。实事求是,调查研究,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办法,利国利民利己。 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2)| 评论(5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